English

连云港一女生下五胞胎

2000-12-10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南京12月9日电江苏省首例龙凤五胞胎上月底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降生,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近日,记者采访了初为人母的江迎春和她的丈夫程善康。

今年28岁的江迎春是连云港市港务局煤炭公司工人,程善康是港口贸易公司职工。小程腼腆地说,小江身体一向比较健康,怀孕到4个多月的时候,肚子比普通孕妇要大,全家人都猜测说肯定是双胞胎,后来几次到医院检查,都是三胞胎,全家人忙着给3个小家伙取名字。

11月28日上午10点多,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一个漂亮的男婴来到人世间,接着两个女婴被顺利取出。接产医师意外地发现还有老四、老五。全家人听到小江生下三龙两凤后都乐坏了,原先想好的名字不够用了,只好重新再想。

江迎春从怀孕到分娩一直比较顺利,当然也吃了不少苦。特别是后期肚子出奇的大,又圆又亮,睡觉翻身时要先用手托住肚子,还要在下面垫个枕头,否则就会感觉里面的孩子要滚出来一样。童心未泯的小程常开玩笑地将两个茶杯和一个茶几放在妻子的肚子上,竟摆得稳稳当当当。

小江身高只有1.59米,但怀孕期间腰围近4尺,比身高仅差20多厘米,令人看了忍俊不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